写一个脚本,在mac上将当前文件夹的所有视频文件修改hash值

如果你只是想快速地在文件末尾添加一些数据来改变hash值,并且不介意文件变得不可播放(或者你知道如何移除添加的数据以恢复文件的可播放性),你可以使用简单的shell命令。但请注意,这样做通常会使视频播放器无法识别或播放文件。

下面是一个简单的shell脚本示例,它会在当前目录下的所有视频文件末尾追加一个字符串,从而改变它们的hash值:

#!/bin/bash

APPEND_DATA="This is some extra data to change the hash."

# 遍历当前目录下的所有视频文件
for file in *.{mp4,mov,avi,mkv}; do
    if [ -f "$file" ]; then
        # 检查文件是否真的是视频文件(可选)
        # file "$file" | grep -q 'video'
        # if [ $? -eq 0 ]; then
            # 在视频文件末尾追加数据
            echo "$APPEND_DATA" >> "$file"
            echo "Appended data to $file"
        # fi
    fi
done

重要提示:这个脚本会破坏视频文件,使它们无法被正常播放。如果你只是想测试hash值的变化,并且不关心文件的可播放性,那么可以运行这个脚本。但是,如果你想要保留视频的可播放性,你应该寻找其他方法,比如使用mp4box添加元数据或轨道。

如果你决定使用上面的脚本,请确保在运行之前备份你的视频文件。要运行脚本,请保存到一个文件中(比如change_video_hashes.sh),然后在终端中使其可执行并运行它:

chmod +x change_video_hashes.sh
./change_video_hashes.sh

请记住,这种方法不是处理视频文件的推荐方式,因为它会导致视频文件损坏。如果你需要更改视频文件的hash值同时保持其可播放性,你应该考虑使用更专业的工具或方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