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7

首先祝看到这篇日志的人新年快乐!没看到的就不祝了。哈哈… 最近事情较少,在看英剧打发时间,当然也就是在吃午饭和晚饭时,不得不说iPad的便携性和舒适性在平板里还是最好的,买了没后悔,只是心疼钱而已。之前一直用迅雷看看看视频,主要原因是可以WiFi传输,虽然其他的也可以传,但究其易操作性,还是迅雷看看的最好了。虽然有点很强悍,但也是有缺点的,那就是没找到添加文件夹,东西一多就容易乱,让人很是苦恼。于是就尝试些其他软件。如图,就出来了以上17个。(屌丝一枚,人穷志短,只能用PP助手装)

列表17个视频播放软件依次是:

1.PowerPlayer 2.AVPlayerHD 3.Gplayer 4.AcePlayer 5.影片播放器 MP 6.GoodPlayer 7.topPlayer 8.MediaPlayer 9.EC Player 10.Player PRO 1080 MKV 11.PlayerXtheme12.MediaPlayerHD 13.AirAV 14.RushPlayer 15.暴风影音HD 16.迅雷看看HD 17.QQ影音HD

以下测试仅对自己的喜好。视频首选MKV格式,电影如果有的下一定会下。电视剧纠结于网速和硬盘容量只能选择小容量视频,要么低分辨率的MKV,要么MP4或RMVB。下图是供测试的三段视频和一个字幕:

QQ截图20130101093409

1.PowerPlayer

IMG_0072

IMG_0073

IMG_0074

IMG_0075

打开软件,可以看到该软件支持文件夹操作,并支持文件预览,图片也比较清晰,但这种模式下文件名看不全,若想看全文件名右上角有选择列表形式的选项。

文件格式:MP4,载入正常,字幕显示正常,快速拖动进度条正常,音画同步。MKV,不支持AC-3音频格式提示,视频不能显示。RMVB,载入正常,开始稍卡,快速拖动正常,音画同步。

结论:不通过。

2.AVPlayerHD

IMG_0076

IMG_0077

IMG_0078

进入后有选择页,本人表示很不喜欢,更能接受直入主题式的。可建文件夹,没预览,文件名显示正常。

文件格式:MP4,载入正常,字幕显示正常,快速拖动音画同步。MKV,播放正常,有声音,快速拖动音画同步,有时开始会卡。RMVB,初载入稍卡,3秒后正常,快速拖动稍卡,3秒后正常,音画同步。

其他:可以加速播放。

结论:暂时通过。

3.Gplayer

IMG_0079

IMG_0080

IMG_0081

IMG_0082

支持预览,不太清晰,可建文件夹

文件格式:MP4,载入时让选择硬解或软解,硬解无字幕,软解可显示字幕但不显示字幕。软解有卡顿。MKV:无声音有图像。RMVB:正常,拖动无卡顿。

结论:不通过

4.AcePlayer

IMG_0083

IMG_0084

IMG_0085

图标不可接受,界面配色难看,播放界面较好看,可建文件夹。

文件格式:MP4,播放正常,不能载入字幕。MKV:播放正常,无声音。RMVB:载入刚开始1.5s为快速播放,1.5s为慢速播放,之后正常,拖动同理。

结论:不通过。

5.影片播放器 MP

IMG_0086

IMG_0088

有预览,部分预览,不可建文件夹,有列表形式,文件名可显示全。

文件格式:MP4,播放正常,不能载入字幕。MKV:有图像没声音,卡顿。RMVB:开始较卡。

结论:不通过。

6.GoodPlayer

IMG_0090

不可建文件夹,列表形式。

文件格式:MP4,播放正常,字幕乱码,可修改编码方式显示正常,但不能双行显示。MKV:有声音没图像。RMVB:正常。

结论:不通过。

7.topPlayer

IMG_0091

图标难看,界面难看。

文件格式:MP4,播放正常,字幕正常。MKV,不能显示。RMVB,正常播放。

结论:不通过。

8.MediaPlayer

IMG_0092

IMG_0093

有广告提示。

文件格式:MP4,播放正常,字母乱码,可修改编码方式后正常。MKV,有图像没声音。RMVB,正常播放。

结论:不通过。

9.EC Player

IMG_0094

IMG_0095

文件格式:MP4,播放正常,字幕正常。MKV,无声音无图像。RMVB,较卡。

结论:不通过。

10.Player PRO 1080 MKV

IMG_0096

IMG_0066

图标难看,界面难看且无法播放MKV!!!!

11.PlayerXtheme

IMG_0097

IMG_0098

界面不错,有文件夹。

文件格式:MP4,播放正常,无字幕。MKV,播放正常,拖动正常。RMVB:卡死了。

结论:不通过。

12.MediaPlayerHD

IMG_0099

文件格式:MP4,卡。MKV,无图像无声音。RMVB,卡。

结论:不通过

13.AirAV

IMG_0104

长的和AcePlayer一样。

14.RushPlayer

IMG_0100

IMG_0101

IMG_0102

文件格式:MP4,播放正常,无字幕,MKV,有图像没声音。RMVB,正常。

结论:不通过。

15.暴风影音HD

IMG_0103

IMG_0057

文件格式:通吃。

缺点:文件名显示不全,预览显示不出来。评分只有1.评、2.下次再评,而没有不再提示。

结论:还是删了吧囧。

16.迅雷看看HD

IMG_0105

IMG_0065

文件格式:MKV拖动进度条后无反应或放着放着没卡住,意思是可以播放但是没做好啊混蛋!!其他正常。

缺点:无法建文件夹,视频设计成可以预览但无法预览。

17.QQ影音HD

IMG_0108

文件格式:MKV不出声!!!

缺点:无法建文件夹,闪退,背景太二却自以为很文艺。


好吧,iOS平台最完美的播放器看样子是没有了,播放能力最好的只能数暴风影音HD了,删除掉两个及以上不可接受缺点的以后,剩下四个可以接受的:暴风影音HD、AVPlayer、迅雷看看HD和QQ影音HD。AVP还是会卡,放MKV的话各项不敌暴风,删掉。所以最后剩下了三个国产。困惑


又试了下OPlayer HD,界面清爽,MKV没声音,RMVB正常,MP4较卡。

4 Comments

  1. 有个问题咨询一下博主:以你的测试结果来看,如果我想播放NAS上的视频,要求mkv有声音,avi有声音,又支持局域网共享视频播放的播放器。你能推荐一款吗?多谢!

    • @柳三 MKV好点的就是AVPlayer了,其次就是暴风,不过暴风拖动快进不一定好使。其他的都毛病多多。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