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道物联可以使用阔道物联公司公网服务器,也可使用自己架设内网服务器。

若使用阔道物联公司公网服务器,存在的问题

1、如果门店网络状况不佳(如断网),门店将无法制作卡片、密码、电子钥匙,新进店客人将无法完成入住。(已制作的卡片,密码不受影响,但电子钥匙无法使用)。

解决方案:每个房间配备一个长时效的备用门卡或长时效密码

2、如果门店没有电(部分电脑可以有电),存在问题与解决方案同上

3、没有公网和内网兼容模式,当公网存在问题时无法及时切换到内网,即无法通过公网切换内网的方式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

若使用自己架设的内网服务器,存在的问题

1、在每家门店假设阔道内网服务器,我公司原有的管理后台无法接入门店的无卡制卡、密码管理。

解决方案:每家门店需架设单独的Web服务器环境,将我公司的制作的“开锁密码短信通知后台”安装在门店。(网络正常时可以发送短信密码,网络存在问题时无法发送短信密码)

2、若每家门店安装“开锁密码短信通知后台”,易出现死机或其他技术问题。

解决方案:购买TeamViewer或其他的远程访问软件,技术人员远程控制解决问题。

其他问题

1、阔道物联的发卡原理为将卡片的八位十六进制号码和使用时间通知门锁,门锁接收信息保存门锁本地。如有人复制卡片,则可以开锁,安全性稍差。

解决方案:控制外来人员进入。

存在的BUG

1、阔道公司提供的读卡器和客户端会将读出的卡片八位十六进制编号前面加上ffffffff,需手动去除ffffffff才可制卡,但去除ffffff后,也无法读取该卡的钥匙信息。

2、当网络状况不佳时(网络不好),存在制作卡片、制作密码、取消卡片、取消密码等信息已通知服务器,但服务器未通知到门锁的情况,该情况会提示钥匙状态为部分有效、部分撤销,即制作了卡片,但无法开锁,或撤销了卡片,但依然可以开锁的情况。这时需人工手动点击再试一次或修复撤销,无法自动重做。

不影响功能的BUG

1、同一把锁可以多次添加到项目,后面添加的会将前面添加的覆盖,只有最后一次添加的锁可以使用,但前面的锁并未提示失效。

2、客户端的钥匙管理分页有误,页与页之间为按ID升序,每页的条与条之间为ID降序,造成的问题是钥匙管理界面的首页并不是最新的信息。

API接口未完善的地方

1、钥匙管理API缺少按时间筛选的功能

2、缺少阔道桥管理API、设备管理API、子账号列表API,该功能客户端有

3、接口返回错误信息时缺少详细信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