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获取当前域名有两个变量 HTTP_HOST 和 SERVER_NAME:

相同点:

当满足以下三个条件时,两者会输出相同信息。
1. 服务器为 80 端口
2. apache 的 conf 中 ServerName 设置正确
3. HTTP/1.1 协议规范

不同点:

1. 通常情况:
$_SERVER["HTTP_HOST"] 在 HTTP/1.1 协议规范下,会根据客户端的 HTTP 请求输出信息。
$_SERVER["SERVER_NAME"] 默认情况下直接输出 apache 的配置文件 httpd.conf 中的 ServerName 值。

2. 当服务器为非 80 端口时:
$_SERVER["HTTP_HOST"] 会输出端口号,例如:guofeng.io:8080
$_SERVER["SERVER_NAME"] 会直接输出 ServerName 值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理解为:HTTP_HOST = SERVER_NAME : SERVER_PORT

3. 当配置文件 httpd.conf 中的 ServerName 与 HTTP/1.0 请求的域名不一致时:
httpd.conf 配置如下:

<virtualhost *>
    ServerName mimiz.cn
    ServerAlias blog.liuguofeng.com
</virtualhost>

客户端访问域名 blog.liuguofeng.com

$_SERVER["HTTP_HOST"] 输出 blog.liuguofeng.com
$_SERVER["SERVER_NAME"] 输出 guofeng.io

所以,在实际程序中,应尽量使用 $_SERVER["HTTP_HOST"] ,比较可靠。

另:

"PHP_SELF"
当前正在执行脚本的文件名,与 document root 相关。举例来说,在 URL 地址为 https://blog.liuguofeng.com/wp-admin/post-new.php 的脚本中使用 $_SERVER['PHP_SELF'] 将会得到 /wp-admin/post-new.php 这个结果。__FILE__ 常量包含当前(例如包含)文件的绝对路径和文件名。

"SCRIPT_NAME"
包含当前脚本的路径。这在页面需要指向自己时非常有用。__FILE__ 包含当前文件的绝对路径和文件名(例如包含文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